自由財經

宏碁啟動集團化 小金雞3~5年內上市櫃

2018/09/12 06:00

宏碁啟動集團化策略,旗下新事業將陸續上市櫃。圖為宏碁旗下宏星所開發的StarVR頭戴式顯示器。(中央社檔案照)

將成為企業成長引擎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啟動集團化發展策略,將旗下新事業一一獨立,朝股票上市櫃發展,目前宏星(6681)、安碁(6690)已登錄興櫃,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日前表示,未來3~5年將陸續有更多小金雞上市櫃,如同長出新的企業成長引擎,宏碁將從一家公司發展成一個集團,打造出全新的宏碁艦隊,搶攻全球市場。

旗下8家新事業 打造全新宏碁艦隊

宏碁集團過去在2000年極盛時期旗下曾有11家上市公司,形成「泛宏碁集團」,最近在陳俊聖操盤下,宏碁再度朝集團化發展。陳俊聖表示,小金雞需具備本身賺錢的基本條件,宏碁持股也會過半,擁有絕對控制權,小金雞需可協助宏碁本業發展,互相具有合作綜效,朝永續經營發展。

陳俊聖強調,藉由多家小金雞陸續啟動上市櫃計畫,向外界展現宏碁未來3~5年清楚的發展藍圖,擁有這些新的企業成長引擎,宏碁本身不會僅是控股公司,仍會繼續專注本業發展。

本月成立新公司酷碁

宏碁本月分割資訊產品事業群旗下的創新周邊事業單位,成立新公司酷碁,主要產品為智慧佛珠、電競品牌Predator周邊產品等,目前宏碁共有8家小金雞準備上市櫃,除了宏星、安碁外,還有宏碁智通、安圖斯科技、宏碁資訊服務、展碁國際、智聯服務、酷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