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詠TDDI產能充足 下半年一馬當先

2018/09/12 06:00

(資料照)

TDDI明年難逃殺價競爭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板驅動IC龍頭廠聯詠(3034)受惠於晶圓代工廠支持充足產能,面板驅動與觸控整合單晶片(TDDI)出貨旺,下半年隨著產品出貨價量齊揚,營運可說「一馬當先」,不過,明年晶圓代工廠產能與同業供給增加,業界預期TDDI將難逃殺價競爭的市況。

驅動IC代工毛利低,客戶向來是晶圓代工廠的「奧客」,今年受電源管理IC等毛利較高的產品加入搶產能行列,TDDI即使是整合晶片,一套價格上看2美元(約60台幣),仍搶不到晶圓代工產能。

聯詠在董事長何泰舜與總經理王守仁分掌技術研發、行銷業務下,合作無間,長期深耕驅動IC領域,今年即使晶圓代工產能不足,但在聯電(2303)與世界先進(5347)力挺,大力支援產能下,TDDI供貨充足,市占率節節上升,出貨量可望逐季成長,將是下半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

法人預估聯詠在智慧手機的TDDI出貨量將持續增加,電視的SoC(系統單晶片)也進入傳統備貨旺季,第3季營收季增13~16%將可望順利達陣,第4季也可望維持營運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