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禾感知前進泰國 與BTS集團簽MOU

2018/09/05 06:00

BTS集團副總裁老永剛(Timmy)指出,目前BTS高架鐵路,佔整個曼谷鐵路運輸比例達62%,週間每天有74萬人次運輸量,加上假日平均則達80萬人次。(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泰國曼谷報導〕想像在台北車站裡,打開手機後,就有一隻寶物兔子出現,但不是讓你抓寶,而是在你搞不清楚去哪裡搭車時,由兔子引導你到正確的搭車月台。具備這樣技術的台灣科技新創「OSENSE光禾感知」,昨與泰國最大鐵道集團「BTS控股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書,除曼谷外,將進一步與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合作。

光禾感知創辦人暨執行長王友光表示,未來合作範圍包括開發BTS集團鐵路、BTS旗下東南亞最大戶外廣告公司VGI、泰國Rabbit LINE PAY,內容含括捷運的電子支付、實體與數位廣告投放等商業應用,尤其在交通支付、人流統計、智慧零售與智慧廣告整合。

曼谷100座車站 打造室內定位導航

曾被國發基金拒絕的新創OSENSE,繼獲日本投資後,本週在泰國與BTS控股集團簽約。王友光表示,雙方將共同在曼谷100個車站建置室內地圖,未來再擴展至另100個車站,透過電腦視覺圖像辨識技術和AI演算法整合,打造VBIP室內定位及導航系統(Vision Based Indoor Position),提供室內地圖及導航、導購等服務,其中包括代理BTS SkyTrain車廂廣告業務。

王友光表示,與BTS的合作有三大使命:針對BTS需求,協助BTS開發AI科技與電腦視覺技術,其中含括交通場域應用、周遭商業地產數位廣告與實體廣告互動投放;此外,由於BTS剛拿下60公里的SkyTrain捷運新路段,預計增加數百節車廂,其車廂廣告代理商為BTS集團子公司VGI媒體公司,雙方合作後,OSENSE也將擔任BTS SkyTrain車體廣告台灣總代理,及VGI Global Media的台灣與日本經銷,提供台灣與日本廠商在泰國相關通路曝光的業務。

另外,王友光指出,身為台灣人,OSENSE也將建立台灣與泰國合作平台,提供台灣新創和泰國BTS集團更多交流互動及媒合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