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力挺遠東新 連續14日買超

2018/09/05 06:00

外資力挺遠東新,已連續第14日買超,圖為遠東新的FENCRDynaFeedTM智慧衣產品。(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遠東新(1402)是國內股本最大的紡織股,又是聚酯一貫廠,該公司9月2、3日在香港及新加坡舉行的海外法說會,引發市場關注;外資在法說會後第一個交易日(4日)買進5000多張、為連續第14日買超。

昨買進5000多張

遠東新依營收結構分為3大部分︰生產事業貢獻55%、投資旗下子公司42%、土地開發3%。遠東新有石化、化纖、紡織3大生產事業,生產基地在台灣、中國、越南、日本、馬來西亞等地。看好PTA(純對苯二甲酸)、PET(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布與成衣未來市況,遠東新今年上半年用於台灣PTA、越南和美國PET、越南的布與成衣擴產的資本支出達64億元。

遠東新PTA部門因亞洲市場整體庫存下降、利差擴大,且PTA產量占全球一半的中國開始進行大廠整併、錯峰生產,2017年下半年開始禁止廢棄塑膠進口,PET廢料供應減少、對原料PTA需求上升,使得遠東新石化部門今年擺脫虧損。

化纖原料中的聚酯瓶用粒部分,下半年拉貨進入淡季、報價較差,利差從每噸250美元縮小至每噸60美元。但美國與越南瓶粒產能7月開始試俥,將在年底正式運作,兩座廠加入後產量提升,有助單位成本下降,且新興市場近5年對瓶粒需求量年複合成長率超過6%,預期遠東新可望有優於同業的利差水準。

遠東新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1.48元,多家土洋法人上修該公司今、明兩年獲利及目標價,遠東新也獲外資買進,至昨日持股比例逾23.3%,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