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嗆︰NAFTA不是非要加拿大不可

2018/09/03 06:00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痛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不是非要加拿大不可。(路透)

警告國會別干涉 否則終結此協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上週五美加貿易談判毫無進展,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痛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不是非要加拿大不可,並警告國會不要干涉此一貿易談判,否則他會終結這項三邊貿易協定。

上週五美加結束貿易談判,未能就修改NAFTA達成共識,美加貿易談判週三(九月五日)將恢復進行,但談判前景籠罩烏雲,因媒體曝光的川普私下談話顯示,他不再給加拿大轉圜餘地。

川普上週六發表多篇推文,顯示他對這個北方鄰國毫不妥協立場。他說:「在新的NAFTA中,並沒有非要留下加拿大不可的政治必要性,在被虐待數十年後,如果我們無法達成一項對美國公平的協議,加拿大將會被踢出去;國會不應干預談判,否則我會把整個NAFTA終結掉,那對美國更有利。」

川普在另一推文中再批,NAFTA是「美國有史以來簽署最爛的貿易協定之一」,美國流失了上千家企業和數百萬份工作,在簽署NAFTA前我們過得更好,這項協議一開始就不該簽署,我們必須達成新協議,否則就要恢復到簽署前的狀態。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上週五證實,川普已通知國會,將在未來三十天公布修訂後的美墨貿易協定全文,並在六十天後與墨西哥簽署這項新協議;但國會議員警告,除非將加拿大納入,與墨西哥的貿易協定恐難獲得國會批准。

美國將在週三與加拿大恢復貿易談判,並希望能在九十天期限內達成協議。換句話說,在十一月底美國國會批准美、墨新協議前,加拿大都可以且趕上跟美國簽署貿易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