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內湖站聯開宅 每坪逾90萬創高價

2018/08/30 06:00

捷運內湖站聯開宅最新實價,竟出現多筆單價超過90萬元的實價資訊,是目前文湖線上單價最貴的捷運宅,更可列入單價前十貴捷運宅。(記者徐義平攝)

文湖線上最貴捷運宅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最新實價揭露,前幾年好不容易從權益分配解套的捷運內湖站聯開宅,竟出現多筆單價超過90萬元的實價資訊,且主要集中8樓,單價甚至比頂樓還高,不僅緊貼內湖豪宅行情,更是目前文湖線上單價最貴的捷運宅,且可列入單價前10貴的捷運宅。

8樓景觀佳 比頂樓更貴

目前該捷運宅有近60筆實價資訊,至少4筆單價超過90萬元,都是8樓戶,每坪最高單價達96.75萬元。房地產業者指出,該捷運宅土地使用分區為交通用地,1至2樓為商場、3至7樓規劃停車場、8至15樓則是一般事務所,其中8樓直接面對空中花園景觀,加上休閒設施集中在此,因此單價比15樓頂樓還高。

事實上,該捷運宅曾因與北市捷運工程局的權益分配談不攏而卡關多年,去年下半年才正式開賣,也一度被北市議員質疑一般事務所當住宅賣;但根據北市建管處的解釋,若一戶小於500平方公尺,就可免辦使用執照變更,所以該聯開案8-15樓當作住宅使用尚未違反「建築法」。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內湖捷運站周邊到AIT一帶是精華區,也是內湖房價水準較高的區段,前幾年景氣高峰時,有些豪宅推案成交價格突破每坪百萬,但隨景氣修正,高總價住宅買氣轉淡,房價也有修正。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捷運聯開宅擁有「到站即到家」優勢,屬於特殊產品,因此售價通常比一般建案高出至少一成,若又有建商品牌加持,價格會再往上走。然而,聯開案屬於特殊產品,民眾不必當成在當地買房的參考價,建議可以選在捷運站周邊靜巷內購屋,價格比聯開案便宜,也能省去噪音等困擾。

目前文湖線上既有的捷運宅,除內湖站「潤泰京采」外,還包括港墘站「文心移動光城」、辛亥站「敦南捷境」、麟光站「費洛加花園」、萬芳社區「萬芳環遊市」以及木柵站「信義十八」等,除「文心移動光城」在2014年時,高樓層14、17樓各有一戶揭露單價近96萬元外,今年揭露單價已滑落至72-85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