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Fed暗示9月再升息

2018/08/24 06:00

圖為鮑爾先前被川普提名為Fed主席時的白宮致詞情形。(路透)

美國央行聯準會(Fed)公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上次政策會議紀錄,Fed官員於會中暗示9月可能再升息,以應對美國經濟成長過熱,並大量討論了全球貿易爭端可能帶來的衝擊,包括損害到美國企業和家庭信心、降低就業、削減家庭購買力、破壞供應鏈及傷害企業生產率,這些可能導致美國經濟成長下滑。

FOMC在7月底至8月初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決策官員在會中的討論顯示,他們正在考慮很快再次升息,但也擔憂貿易紛爭加劇的負面影響。

憂貿易戰負面影響

分析師評估,新會議紀錄進一步確認Fed堅定緊縮貨幣政策的立場,基本上不可能改變。Fed今年已升息2次,投資人普遍預期Fed將於9月及12月再度升息。新會議紀錄指出,隨著Fed逐步提高基準利率,貨幣政策措辭「寬鬆」將不再適用。

另外,Fed官員指貿易緊張情勢已成為美國經濟「不確定性和風險的最重要來源」,還有委員提到若貿易爭端升高,或許恐須停止緩步升息;Fed主席鮑爾在會中說,秋季可能會討論如何落實利率決策的操作架構。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在媒體專訪才表示,對鮑爾領導下的Fed持續升息並不高興,指在華府和外國展開談判時,Fed應協助他提振美國經濟。圖為鮑爾先前被川普提名為Fed主席時的白宮致詞情形。(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