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準備課徵歐車25%關稅

2018/08/23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表示,華府正和歐盟、墨西哥及加拿大談判,汽車稅可能延後,短期可能無法公布進口車關稅調查結果;不過,數小時後遭美國總統川普打臉,稱將對歐盟進口車課徵二十五%關稅。

商務部長「延後課稅」說 被打臉

《華爾街日報》報導,羅斯週一表示,顧及美國正與歐盟、墨西哥和加拿大磋商,因此對進口汽車、卡車及零組件是否影響美國國家安全的調查報告可能延遲出爐。羅斯也透露,整個汽車關稅計畫可能都要延後,因審核汽車製造商提交的材料耗費時間比預期更長,主要是業者認為將會增加消費者和自身供應鏈成本。

不過,數小時後,川普在西維吉尼亞州的一場競選集會中,向群眾說明他如何讓歐盟坐上談判桌,並表示「美國準備對來自歐盟的每一輛車課徵二十五%關稅」,等同推翻羅斯的說法。

另外,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三位消息人士指出,美、墨在北美自貿協定(NAFTA)談判獲得突破性進展,美國將於週四宣布談判勝利、與墨西哥達成「握手」協議,並為後續加拿大重回協議談判掃除障礙。

不過,彭博報導,墨西哥當局否認將與美達成NAFTA共識,稱雙方仍在致力於解決分歧。加拿大官員也表示,NAFTA還有幾個問題沒解決,加國政府未收到任何將達成協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