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伊朗缺口 美釋千萬桶戰備儲油

2018/08/22 06:00

美國能源部週一公告,將出售1100萬桶戰備儲油,外媒分析此舉是為了填補制裁伊朗所導致的原油缺口。(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能源部宣布,將出售美國戰備儲油(SPR)中的1100萬桶,明顯想藉此抵銷經濟制裁伊朗所造成的石油供給缺口。

頁岩油產量創高 戰備儲油功能降

美國能源部週一公告,這批含硫量較高的1100萬桶酸原油,將於8月28日標售,交貨期自10月1日至11月30日;而美國預計11月起,實施對伊朗的石油制裁。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政府已展開對伊朗的金融制裁,11月開始矛頭將指向伊朗的經濟命脈、封鎖伊朗石油出口;一名原油貿易商表示,美國售油行動顯示川普政府刻意在制裁伊朗前,遏止油價漲勢。

美國頁岩油熱潮讓其石油產量創下今年新高,戰備儲油功能降低,美國政府因而決定將出售SPR,也可達到削減財政赤字及資助政府政策的多重目標。金融時報報導,自2017年以來,美國戰備儲油已減少6.6億桶。

美國總統川普曾抱怨油價受人為炒作而高漲,計畫在11月期中選舉前出售部分SPR,被外界視為安撫美國國內大批因油價暴漲而不滿的駕駛人,並試圖為期中選舉加分。

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分析師Michael Tran分析,「秋季的石油價格通常會走低,這段時間煉油廠多會安排檢修,這時候釋出戰備儲油,應可幫助川普在期中選舉前壓低國內汽油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