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進第三方支付 歐買尬、智冠、橘子出招

2018/08/22 06:00

歐買尬董事長林一泓(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搶進第三方支付市場,遊戲大廠包括歐買尬(3687)、智冠(5478)、橘子(6180)雖未如過去大規模造勢舉辦大型促銷活動,但仍默默鴨子划水,朝各自目標市場佈局;智冠旗下金融科技事業的子公司,包括藍新科技、藍新金流、智通數位、簡單付等各自進行整併;歐買尬則由綠界、歐付寶2間子公司分頭拓展目標市場;橘子的橘子支付則繼續拓展通路。

歐買尬子公司綠界科技昨宣布推出0元《ECPay收銀台》。(取自官網)

歐買尬 推0元ECPay收銀台

橘子董事長劉柏園(記者張慧雯攝)

歐買尬昨日宣布子公司綠界科技推出0元《ECPay收銀台》,標榜0元成本、操作簡單,解決小型商店網路銷售及收款的障礙,主要是以綠界擅長的「收單市場」為主;綠界指出,《ECPay收銀台》強調免費的全方位服務,只要申請綠界帳號,不需付費就能享有開立一個免費賣場、建立快速收款連結等服務,更提供多種整合物流及電子發票等加值服務,讓微型商店及實體店家零成本使用。

智冠 子公司合併 推ezPay簡單付

至於智冠集團今年在金融科技事業方面也有重大改革,子公司藍新科技今年有2大合併案,第一是簡單行動支付(原智付寶)與台灣電子支付合併,於9月19日以簡單行動支付為存續公司正式合併;第二則是旗下2家100%子公司智通數位以及藍新金流併入藍新科技,期望整併後發揮綜效,強化金融科技服務優勢。

而簡單行動支付也推出《ezPay簡單付》,將於9月中旬提供網路商店的跨境交易服務,並結合中國支付寶Alipay支付選擇,為台灣網路商店開啟海外inbound交易商機,未來也將延伸跨境交易服務於實體商店,期待創造行動支付友善便捷的消費環境。

橘子 拓展便利商店等通路

至於橘子支付也積極接通微風、萊爾富、OK便利商店等大型通路,使交易筆數年成長2成,今年目標為全力拓展通路,提供使用者更多消費場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