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加碼台灣 前7月僑外投資轉正

2018/08/21 06:00

今年1~7月外資投資前五大行業

7月份年增373%

前7月增36.26%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外資投資統計,下半年起「大案」逐漸落實,除整體外資投資轉正外,新南向國家對台投資也同步翻正,今年前七月外資投資年增三十六.二六%,一掃上半年年減二十%陰霾;主因是七月有美光擴大對台投資,總投資金額達三十億美元(約九百億台幣),推升七月外資投資年增三七三%、成長近四倍。

根據投審會僑外投資統計,前七月僑外投資件數二○二九件、年增九.五%,投資金額六十.○五億美元(約一八一六億台幣)、年增三十六.二六%。

投審會表示,七月投資成長主因是半導體產業鏈擴大對台投資,包括荷蘭商美光增資台灣美光半導體等;因重大投資案件多在股東會召開完畢後,於下半年落實,預計今年將會持續成長。

新南向國家來台投資也翻正

除整體外資投資轉正外,新南向國家對台投資也翻正。投審會表示,前七月新南向國家來台投資三五八件、年增十七.三八%,投資金額一億四二一○萬美元(約四十二億台幣)、年增三.四五%;其中成長力道最強者包括泰國年增二十五.五倍、澳洲成長一.六三倍,以及印度成長一.四七倍。

我國對外投資也同步成長,前七月對外投資三三五件、年增二十四.五四%,投資金額六十五億九六○八萬美元(約一九七九億台幣)、年增十三.○五%;增加主因是台泥在發行海外存託憑證後,以十二億美元增資第三地子公司TCC,以及國巨以七.四億美元收購美國普思電子(PLUTO MERGER)等。

我國對新南向國家投資則是「螞蟻雄兵」,件數增多但整體金額減少;前七月共投資一一三件、年增七十六.五六%,投資金額十五億二三九六萬美元、年減三十六.二五%;對印度投資成長一二九.三二倍最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