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TV用大尺寸LCD 21個月來首漲

2018/08/17 06:00

圖為莫斯科一家消費電子商店展示銷售的電視機。(法新社)

日經新聞報導,電視用大尺寸LCD(液晶顯示器)面板價格出現上漲,價格指標的32吋Open Cell(未安裝背照燈等半成品),7月的大宗交易價格較前月上漲11%,至每片約50美元,為時隔1年9個月以來,價格首次轉為上漲;包括42吋、49吋LCD面板價格皆漲了2%,分別至每片83美元、114美元;而55吋LCD面板價格則持平在每片約152美元;來自供需面的因素都促使大尺寸LCD面板價格上揚。

報導指出,7~8月電視生產商開始對年底促銷商戰啟動面板採購,使面板需求轉為增加,為確保面板供應而願意接受漲價要求;此外,面板廠商推進生產調整後,庫存減少。美國研調機構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亞洲代表田村喜男表示,當前隨著「電視機零售價下降,在北美和中國市場的電視需求呈現復甦傾向」。英國研調機構IHS Markit資深研究總監謝勤益指出,中國面板大廠把部分較小尺寸面板的生產轉為55吋,32吋面板供給減少,推高了價格。圖為莫斯科一家消費電子商店展示銷售的電視機。(圖:法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