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恐慌賣壓 1天市值蒸發5753億

2018/08/16 06:00

比特幣市值占加密貨幣市場的一半,但仍無法漲回去年12月創下的近2萬美元高點。(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爆發恐慌性賣壓,導致價格重挫,過去24小時市值蒸發190億美元(約台幣5753億元),從1月創下高峰後更蒸發近70%,凸顯加密貨幣的市場震盪和投機特性,投資人對其商業化進展緩慢感到失望。

根據加密貨幣研究網站CoinMarketCap資料,過去24小時全球市值最高的100種加密貨幣,有98種下跌,合計市值蒸發190億美元;而且,自今年1月創下高峰以來,整體市值蒸發69%。本週整體加密貨幣市值跌破2000億美元,為去年11月以來最低。

比特幣市值仍占加密貨幣市場的一半,但仍無法漲回去年12月創下的近2萬美元高點,今年以來比特幣重挫逾56%,本週一度跌破6000美元。第2大加密貨幣以太幣,今年以來大跌65%,僅過去24小時的跌幅就達17%。

加密貨幣避險基金Multicoin Capital管理合夥人薩曼尼表示:「過去2天,夠多的投資人開始嚇壞了,紛紛拋售加密貨幣,導致其他人也跟進。」

儘管加密貨幣出現賣壓,反映諸多市場和經濟因素,但許多投資人認為,價格崩跌代表比特幣、以太幣等其他受歡迎的加密貨幣,無法在實體經濟獲得廣泛的採用,這是加密貨幣體現其價值的必要一步。

投資人對加密貨幣不再青睞,也與市場氣氛轉變有關。今年以來美元上漲,美國經濟成長強勁,美國聯準會(Fed)連續升息,很多投資人開始拋售新興市場高風險資產,而過去1年加密貨幣波動劇烈,凸顯其投機特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