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回溫 三星重啟OLEDA4廠

2018/08/16 06:00

OLED訂單回溫,韓廠樂金顯示(LG Display)上半年出貨倍增,下半年有望首度轉盈。(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訂單回溫,韓廠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的A4工廠將在10月恢復生產。樂金顯示(LG Display)同樣受益OLED面板需求上升,上半年出貨倍增,下半年有望首度轉盈。

樂金下半年有望首度轉盈

三星顯示的A4工廠,每月可生產3萬組第六代OLED面板,但自去年底開始,OLED面板訂單急凍,導致工廠停工。A4工廠原本預定於今年初開始生產,但因市場需求依舊冷清,接不到訂單,因而延宕啟動。根據韓國媒體ETNews報導,近來三星顯示找到新客戶,接單情況好轉,A4 OLED工廠最快將於10月份恢復生產。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接獲一家中國新客戶的訂單,將生產「Y-OCTA」可撓式OLED面板,目前僅供應三星電子。不過A4工廠仍不確定能否按時恢復生產,因為仍需數個月的時間重啟運作。

另外,樂金顯示的電視用大尺寸OLED面板今年上半年出貨量明顯增加,銷售達130萬片,較去年同期的60萬片增逾一倍。韓聯社報導指出,樂金55至77吋面板的銷售量均有上升,預期OLED部門下半年首度轉盈。

近來OLED電視市場逐漸熱絡,LG電子、Sony等電視大廠均傳出增產OLED電視的消息,進而帶動樂金顯示出貨成長。樂金顯示位於中國的OLED新廠將於2019年下半年完工,外界預期屆時LGD每月的OLED總產能將從目前的7萬片上攀至13萬片;公司也看好OLED面板的成長,計畫持續投資,以因應未來逐步增加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