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跌破1200美元 回檔底部看美元臉色

2018/08/15 06:00

美元指數走高,抵銷避險資金流入誘因影響,金市賣壓沉重,回檔底部在哪裡,要看美元表現。(彭博)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土耳其貨幣危機不僅未給予黃金支撐,國際金價反而跌破每英兩1200美元大關。台灣銀行貴金屬部經理邱進賢表示,主因國際美元太強,這波回檔底部在哪裡,要看美元表現。

美元指數走高,抵銷避險資金流入誘因影響,昨日金市賣壓沉重,國際金價終場以1193美元作收,大跌近18美元,單日跌幅達1.45%。

邱進賢指出,隨著金價下跌,雖然帶動部分工業用金、銀樓業者等實體黃金需求,且國內民眾也多站在買方;但考量8月適逢金市淡季,且強勢美元造成中國、印度貨幣貶值,已對兩國的黃金購買力造成衝擊,建議投資人短期先觀望,待9月市況較明朗後再伺機操作。

台灣時間昨日下午5點,國際金價於1195美元附近整理。國內金市方面,銀樓每台錢飾金賣出價4720元,台銀每公克黃金存摺售價1190元,1公斤黃金條塊要價約119.5萬元。

元大標普高盛黃金ER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當前黃金投機情緒極度悲觀,但物極必反,一旦美元指數升勢受阻,只要有契機出現,即可能引發投機性軋空行情。

潘昶安指出,黃金短線頹勢須賴投機行情來扭轉,中長期走勢則遲早得回歸基本面;對中長期展望依舊樂觀,目前低點反而提供投資人更佳買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