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漿價上漲 Q4亞洲輪漲

2018/08/15 06:00

永豐餘下半年將推出秸稈為原料生產的環保秸稈衛生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惠於國際漿價維持高檔,各類產品價量齊揚,永豐餘(1907)、華紙(1905)上半年營運表現佳,但下半年國際漿價走勢及美中貿易戰的發展是重要變數,不過華紙副總陳瑞和表示,第3季向來是淡季,雖然亞洲漿價持平,但歐美漿價在此時異常上漲,待第4季旺季來臨,不排除「輪動」至亞洲,預期第4季亞洲漿價上漲的機會大幅提高。

陳瑞和分析,國際漿價自2016年10月起漲,亞洲市場尤以去年漲幅最為驚人,今年到了第3季漲勢稍歇,但從未在第3季漲價的歐美市場,今年卻出現上漲表現,呈現「區域輪動」的漲價現象,所以不排除今年第4季亞洲漿價有機會上漲。

永豐餘推秸稈衛生紙

永豐餘副總經理殷國堂指出,影響今年第2季獲利表現的主要原因,包括中國限制廢紙進口,導致中國回收紙價格飆漲8成,此外,國際短纖漿價年增2成,導致工紙紙器事業群、漿紙事業群及消費品事業群原料成本大幅上揚。

為了提升產品競爭力,永豐餘在中國研發多年,使用獨家nPulp技術,以秸稈為原料生產的環保秸稈衛生紙,經過上半年在中國試賣後,下半年將正式在中國推出。永豐餘指出,由於nPulp生產技術已成熟,未來也不排除在台灣生產。

永豐餘、華紙昨日舉行法說會,永豐餘因第2季正式合併越南廠,單季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累計上半年營收達368.55億元,稅後淨利5.4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33元。

華紙因國際漿價維持高檔、紙品價格調整,上半年營收119.5億元、年增10%,上半年稅後盈餘1.7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1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