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金融整併 不排除合意或敵意

2018/08/14 06:00

永豐金昨舉行法說會,永豐金控董事長翁文祺(右)、總經理朱士廷(左)等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以具互補性的銀行或證券為主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推動「民民併」,永豐銀行符合發動資格。永豐金控昨在法說會表示,持續尋找關注可以併購的對象,包括銀行及證券商等,無論合意或敵意併購都不會排斥,但重點是必須有互補性、具有綜效。

永豐銀 適用敵意併購

金管會祭出「民民併」新措施,金控或銀行若採取敵意併購,首次參股門檻由25%降至10%,但必須在3年內完成。永豐金雖不在「民民併」可發動主體名單中,但旗下永豐銀符合資格條件;換言之,永豐銀適用敵意併購,而永豐金只能採合意併購。

永豐金昨舉行法說會,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雖然永豐銀在可發動併購主體的名單,但不會採取特別的動作,合意或非合意併購都不會排斥,主要是可以找到有互補性、可以發揮綜效。

他表示,目前尋找併購對象是銀行與證券商,且不限於國內,海外也都有在看,不排除各種可能性。他舉例,2016年永豐金證券合併了東亞證券,後來證券業績跟財富管理收益就上來,顯示併購是可以增加收益。

朱士廷強調,目前永豐金資本結構強健,強化公司體質、發揮經營績效將是優先目標;至於找尋合併對象,也將會持續進行,但「絕對不會為了合併而合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