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洗錢防制新法上路週年》出入境超攜貨幣 查獲量倍增

2018/08/13 06:00

關務署統計,洗錢防制新法上路以來,旅客出入境超額攜帶貨幣違規量暴增近一倍。圖為今年1月桃機查獲一起超攜日幣1631萬入境未申報,依法沒入。(關務署提供)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洗錢防制新法去年六月廿八日上路,旅客出入境攜帶貨幣規範及查核更為嚴格。關務署統計,新法上路前後,旅客主動申報量成長近四成,但違規量也暴增近一倍,統計查獲的超攜貨幣案件中,攜帶金額平均七成以上會遭沒收,付出代價不低。

平均逾7成金額被沒收

按國內相關規定,出入境台灣旅客可攜帶新台幣的限額為十萬元,人民幣限額為兩萬元,美元、日圓等其他外幣,則一律以等值一萬美元為限,超過限額就得主動申報。

去年六月底洗錢防制新法上路更是加強罰則,原本超額攜帶只會退運的新台幣現鈔,如今改為超額部分海關可全數沒收。

關務署統計,從去年六月廿八日到今年六月底,在海關強力宣導及加強查緝下,旅客主動申報超攜貨幣案件達五萬○三六六件,年增卅八.四九%;海關查獲的未申報及申報不實案件也有一五五件,年增率九十六.二%,增加近一倍。

觀察未申報及申報不實案件的總查獲金額,高達八八八二.三萬元,扣除可攜帶限額後,海關共沒收六五二五.三萬多元,年增卅五.五%,增加主因在於新台幣超額攜帶罰則改為沒入。換算違規超攜案件中,攜帶金額七成以上命運都是被沒收,代價慘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