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吃蘋果 LCD版iPhone第三季出貨

2018/08/10 06:0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法人圈指出,和碩(4938)今年首度成為大尺寸iPhone代工主力廠商、已拿下6.1吋LCD版iPhone逾半代工量。和碩在昨日法說會上表示,美系客戶手機要到第3季才開始出貨,而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營收與獲利有機會季季高。

和碩表示,手機下半年重點在成本費用控管,分成生產初期費用、旺季招工、關鍵零組件供貨三部分,前兩者都在控制範圍,而關鍵零組件是否到位,影響工廠資源能不能有效利用,目前下半年零組件掌握度比上半年高。

去年上市的iPhone X因添加許多新功能,導致組裝良率低,成為遲延上市的因素之一,今年LCD版iPhone也有更改設計,法人關心和碩是否會有這樣的壓力?和碩表示,已經累積6、7年相關產品製造經驗,在流程、品質掌控有信心。至於美系手機客戶今年量產時間,和碩保守指出,會按照客戶步調、期望,建立產能,但也要觀察第4季新品發布後能否激起市場熱度。

去年上市的iPhone X組裝良率低,對此和碩表示有信心掌控品質。(路透檔案照)

Q2 EPS 1.12元 年減14.7%

和碩昨公布第2季財報,因有匯兌收益10.11億元,較首季匯損4.71億大幅好轉,使得第2季稅後純益29.33億元,季增41.1%、年減14.7%,每股稅後盈餘(EPS)1.12元。獲利指標三率部分,毛利率3.2%、營益率0.6%,與去年同期、上季比較,呈現雙率雙降;但因匯兌收益讓淨利率來到1.1%,比上季增加0.4個百分點、但仍比去年同期下滑0.22個百分點。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50.12億元,年減31.5%;每股稅後盈餘1.92元、年減32.4%。

和碩表示,消費性電子因物聯網(IoT)、穿戴式新產品、新客戶加入等因素,在第2季有顯著成長。運算產品則因產品組合、機種變化、電競電腦使平均單價獲得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