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攻非核家園 閒置公墓土地開放種電

2018/08/10 06:00

配合二○二五非核家園目標,政府活化公有地種電,圖為北市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台北能源之丘」,是全國首座由掩埋場轉型的太陽能電廠。(資料照,記者周彥妤攝)

〔記者涂鉅旻、徐義平/台北報導〕配合二○二五非核家園目標,內政部昨修訂通過既有公墓土地容許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根據初步統計,目前全國公墓超過二八○○處、土地面積近八千公頃;不過,初期開放種電的公墓,以遷葬作業已完成、現狀為綠地閒置狀態等類型為優先,預計一個月後縣市政府將會回報更精確數字。

遷葬作業完成、現狀綠地優先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指出,近幾年殯葬採取火化的比率超過九十六%,採取土葬不到四%,加上遷葬作業持續進行,部分公墓出現閒置狀態,多數僅是拿來當做綠地,因此部分縣市鄉鎮長提出在公墓土地種電的想法。

對此,內政部昨召開部務會議,通過修正「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六條附表一,並於殯葬用地使用項目增訂「再生能源相關設施」,開放公墓土地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但須經地方政府及相關單位同意。

內政部民政司指出,目前全國公墓超過二八一九處,土地面積約七九六一公頃(約二四○八萬坪),但初期將以已完成遷葬作業及開發興建納骨等殯葬設施後多出的綠地為優先,以活化土地資源多元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