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進口不銹鋼冷軋鋼品 財部展開反傾銷落日調查

2018/08/09 06:00

財政部公告,將對自中、韓進口不銹鋼冷軋鋼品展開落日調查。(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我國對自中國、韓國進口「不銹鋼冷軋鋼品」課徵的反傾銷稅將於8月14日屆滿,財政部昨公告,即日起將展開「落日調查」,決定是否繼續課徵反傾銷稅,調查結果最快明年4月出爐。

決定是否續課反傾銷稅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我國自2013年8月15日起對中國及韓國進口不銹鋼冷軋鋼品課徵反傾銷稅,中國廠商適用稅率20.18%及38.11%,韓國廠商適用稅率26.53%及37.65%;由於5年課徵期限將屆滿,當初申請課徵反傾銷稅的燁聯鋼鐵及唐榮鐵工廠再度提出繼續課徵申請。

結果最快明年4月出爐

關務署表示,考量申請人為國內具代表性的業者,且根據業者提供資料,去年中國不銹鋼冷軋鋼品出口價格每公噸6萬2189.7元,韓國不銹鋼冷軋鋼品出口價格每公噸6萬2915.17元,仍遠低於平均正常價格每公噸8萬4831.97元。

關務署指出,若就此終止課徵反傾銷稅,合理懷疑傾銷及損害國內產業的事實可能繼續或再度發生,因此,關稅稅率審議小組7月25日決議,於8月8日展開落日調查,成立專案小組多方徵詢業者意見,並調查中國、韓國及其他市場不銹鋼冷軋鋼品的落差情形,以認定是否仍存在傾銷事實,再送經濟部進行國內產業損害調查。

關務署表示,根據規定時程,最快8個月、最慢1年會拍板是否二度對中、韓不銹鋼冷軋鋼品課徵反傾銷稅,調查期間將依原稅率繼續課徵反傾銷稅;此外,對中國進口不銹鋼冷軋鋼品,我國也正展開反補貼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