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磊擴增SiC產能 砸3.4億新建生產線

2018/08/09 06:00

漢磊斥資3.4億元新建置6吋SiC生產線,為台灣第一家率先擴增SiC產能的代工廠。(記者洪友芳攝)

預計明年下半年可試產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漢磊(3707)受惠MOSFET等高壓製程產品需求旺,產能利用率滿載,公司為了走向高毛利的車用與電源利基產品領域,決定擴大碳化矽(SiC)產能,董事會決議斥資3.4億元新建置6吋SiC生產線,為台灣第一家率先擴增SiC產能的代工廠,預計明年下半年可以展開試產。

漢磊目前共有三座5、6吋晶圓廠,以MOSFET等為主,產能滿載,持續透過去瓶頸化擴增產能,但因毛利低,中國廠積極搶進,恐將造成殺價競爭,產能開出,漢磊朝佈局多年的碳化矽等功率半導體佈局。

據了解,漢磊目前已建立4吋SiC製程月產能約1500片,預計將現有6吋晶圓廠部分生產線改為SiC製程生產線,先把製程建立起來,以滿足車載、工控產品等客戶強勁需求,因6吋的SiC售價達4000美元(約12萬台幣),估計每月只要產出2000到3000片,帶動營收就可望增加2、3億元以上。

月營收可望增2、3億

市場預估SiC的市場需求將逐漸加溫,明後年增長加快,2020年較具爆發成長,目前Tesla的新電動車已採用SiC,未來幾年的複合成長率達80%,中國半導體業已投入大量資源研發SiC,國際上領先的廠商有Cree、Infineon、Rohm、STM、NXP,漢磊為台灣開始量產的第一家晶圓代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