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國產化 世紀鈽錸特搶先鋒

2018/08/09 06:00

丹麥Bladt公司昨與世紀鋼旗下世紀風電合組「世紀鈽錸特」公司,左起Bladt執行長默天森、經濟部長沈榮津、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記者黃佩君攝)

世紀風電與丹麥Bladt合組公司

11月端出成果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丹麥離岸風機水下基礎龍頭公司Bladt(鈽錸特)昨宣布與世紀鋼旗下世紀風電合組「世紀鈽錸特」,世紀風電持股六十六.六%、Bladt占三十三.四%,雙方預計十一月中前端出成果,拚離岸風電國產化供應鏈進度跑在最前頭。

離岸風電國產化入列廠商接近底定,根據工業局規定,預計在二○二一年併聯業者得於今年十一月十五日前提出產業關聯方案,年底前開發商得正式簽署國產化合約。

世紀鋼佈局離岸風電水下基礎,是鋼構國產化進度最快廠商。具國營企業身分的丹麥沃旭電廠早在今年三月就與世紀鋼旗下世紀風電簽約,生產全台第一組「管架式基礎結構轉接段原型」,合約總金額為兩百五十萬歐元 (約九千萬台幣);沃旭表示,該原型歷經Bladt與世紀鋼雙方四個月研發後,已於一日正式開工,將在十一月中前正式製造完成。

Bladt執行長默天森(Klaus Steen Mortensen)表示,與世紀鋼經過一年多協議與合作專案相當順利,才合資成立子公司,未來雙方將確保產出能準時並兼顧品質、預算及安全性。

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也說,與Bladt經過一年磨合「訂婚」後,對世紀鋼技術相當有幫助,在台灣供應鏈逐漸成熟後,離岸風電價格將可比太陽能、天然氣都還要低,是對台灣相當有價值的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