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靠AI賺錢時機未到 外資嫌創意太貴

2018/08/07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服務廠創意(3443)法說會雖釋出第3季正面看法,並上修比特幣佔全年營收比重,但全年營收維持15~20%年增目標,美系外資出具最新投資報告認為,人工智慧(AI)相關業務貢獻創意仍需一段時間,目前創意股價太貴,將創意的評等從「加碼」降至「中立」,惟目標價逆勢從309元升至320元。

創意原本保守看待今年比特幣貢獻,但隨著日本大客戶訂單湧入,創意上修今年比特幣營收佔比,從15%提高到20~23%,但全年營收成長目標並未上修,主要因少數客戶量產進度不如預期,加上美中貿易戰可能不利部分晶片出口。

美系外資認為,雖然創意客戶群有不少全球網路與人工智慧領導廠商,但就目前看來,人工智慧對創意的營收貢獻仍需時間,今、明2年貢獻仍小。

人工智慧(AI)機器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