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禁購令 華為撤離美國

2018/08/07 06:00

今年以來美國對華為和中興通訊採取的監管措施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日前通過「國防授權法」,禁止美國政府部門或有業務關係實體,採購中國兩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及中興通訊產品,避免造成國安危機;根據南韓Etnews報導,受限於美國政府及國會的新禁令,華為日前已決定全數裁撤美國辦公據點,退出美國市場。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華為在華盛頓特區和華盛頓州共有三處辦公據點,已決定全數裁撤,這個退出美國市場的決定,已研擬了三至四個月;華為對這項報導仍未做出回應。

今年四月十六日,美國商務部以違反美國出口禁令的和解協議,處罰中興在七年內不得向美國採購關鍵技術及零組件後,當時就傳出華為被鎖定是下一個目標;該公司已開始裁減美國員工和投資,關閉業務部門,準備在年底時退出美國市場。

根據市調公司IDC數據,今年第二季華為在智慧手機出貨量首度超越蘋果,成為全球僅次於三星電子的第二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去年華為電信設備出貨量也首度超越競爭對手愛利信及諾基亞,躍居龍頭。但因美國政府和國會的管制措施,華為在美國市場發展一再受限,因此決定退出美國市場,尋求亞洲、歐洲等地區發展。

但分析師說,美國是華為不可能放棄的市場,即使當前氣氛讓華為被迫退出美國,未來若美中關係緩和,美國5G通訊網路和智慧手機的龐大商機,仍將吸引華為重返美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