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SEMI︰今年半導體景氣樂觀

2018/07/26 06:00

SEMI預估今年半導體景氣樂觀。(彭博)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布最新出貨報告指出,6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預估達24.9億美元,較5月的最終數據27億美元下滑8%,創3個月最低,但仍較去年同期的23億美元高8.1%。

SEMI表示,儘管6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較5月歷史新高略微下滑,但較去年同期仍有所成長;整體而言,今年以來每月的出貨金額仍明顯優於去年同期,持續樂觀看待今年半導體市場景氣。

SEMI本月稍早發布年中預測報告,估計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將達627億美元,較去年再成長10.8%,續創歷史最高紀錄;2019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還有機會續登高峰,成長7.7%,達到676億美元。

SEMI預估,今年中國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可望成長逾40%,成為全球成長最強勁的市場。日本市場成長幅度也將超過30%,成為全球成長第2快的市場。東南亞和歐洲市場也將同步成長超過10%。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