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淵親上火線 解百億美元投資困局

2018/07/22 06:00

越南總理阮春福(右一)前往台塑河靜鋼廠視察2號高爐點火運轉情形,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左)親自接待陪同。(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特稿

王文淵接任台塑集團總裁後,最難解也最頭痛的事,莫過於台塑河靜鋼廠的百億美元投資困局!從二○一四年開始,先是遇到越南排華暴動,損失台幣約一‧五億元,完工時間也往後延滯,再加上二○一六年六月首支高爐點火前,又被要求補稅七千五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二十三億元),再加上當年七月廢水毒魚污染受罰一百六十二億元,壞消息接踵而至,眼看三千億投資案僵局難解,王文淵親上火線,光越南就不知跑多少趟。

二○一七年是台塑越鋼廠逆轉勝的一年,王文淵在五二○生日前夕獲得高爐點火核准函,當月廿九日河靜鋼廠首支高爐順利點火,而今年生日前夕,五月十一日再度獲得二號高爐點火核准函!

根據台塑內部刊物指出,王文淵二○一七年接待越南總理阮春福時,為證明台塑越鋼廠環保回收系統做得很好,特別邀請他參觀煉鋼廢水處理過的生態池,更當場從池中撈出活魚,證明越鋼廢水並不會造成污染,連魚都能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