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虛擬貨幣交易 台灣囝仔打造安全平台

2018/07/20 06:00

Bitrue昨宣布在台上線,執行長王志得表示,希望提供台灣用戶優質的虛擬資產交易服務。(記者陳炳宏攝)

Bitrue在台上線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下一個風口來了,你跟不跟?比特幣自2011年崛起以來,全球超過20家交易所被駭,損失超過百萬顆比特幣,今年以來更平均每1.5個月就有一家交易所被駭,有鑒於此,成立於新加坡的Bitrue昨天宣布在台上線,來自台灣的Bitrue執行長王志得表示,經營團隊主要成員來自徵信、資安產業,交易流程中,每一層都有黑白名單層層保護,希望能提供台灣用戶優質的虛擬資產交易服務。

畢業於台大資工系、定居於美國矽谷的王志得表示,除了重視安全外,Bitrue也強調價格實惠,目前全球虛擬貨幣交易所平均手續費是0.2%,Bitrue則是0.098%,而且希望導入社群概念,用戶不但不用上幣費,交易時還能獲得Bitrue平台幣,每隔一段時間,Bitrue會以公道價回購,不但讓用戶也能成為股東,還會讓用戶可以提供營運意見。

王志得說,最近包括臉書、Google等國際大企業,相繼傳出資安事件,凸顯出可以解決信任問題的區塊鏈技術,可望成為下一波崛起的新科技,但現實世界裡,應用區塊鏈技術的虛擬貨幣交易,卻不安全,希望透過Bitrue打造的防護網,可以重新讓民眾拾回信心。

王志得說,雖然自己在矽谷已經有點成績,但8成是得自於台灣這片土地滋潤,今天身上所有技能,都是來自前公司台灣訊連科技(5203),能夠有所成就,也都是因為台灣的背景。

王志得強調,目前全球參與區塊鏈的人才,一半都是華人,在區塊鏈圈裡,不會講中文就像缺了條腿,台灣人才會英文與中文母語,這是台灣的優勢,應該趁機會跟世界接軌,在這個風口,趁勢而飛。

Bitrue昨日也宣布,與全球知名區塊鏈團隊Wanchain(萬維鏈)、全球市值前三大的瑞波幣(XRP)合作,接下來會跟其他受肯定的ICO(首次代幣發售)團隊結盟,提供用戶最值得投資的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