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CSEL需求升溫 砷化鎵族群Q3看好

2018/07/20 06:00

砷化鎵第三季看漲,穩懋營收開始復甦。圖為穩懋砷化鎵產品。(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興通訊危機解除,再加上蘋果新產品將於下半年陸續問世,法人表示,供應鏈中的砷化鎵第三季看漲,其中最看好握有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產能的穩懋(3105)、全新(2455)、宏捷科(8086)。

砷化鎵族群第二季受到中興通訊事件衝擊,客戶暫停拉貨,使得營收下滑,全新6月營收1.73億元、月減達9.06%,但穩懋、宏捷科、IET-KY(4971)營收都開始出現復甦。

進入新機拉貨潮

全新坦言,5月開始就受到中興事件影響,6月更明顯,後續營運完全視美中貿易、中興事件演變,無法預期,但智慧型手機用的RF射頻元件,預計7月進入新機拉貨潮,出貨可望增溫;此外,應用於3D感測的關鍵材料—VCSEL產品,則是全新今年最重要的新品。

將於今日召開法說會的穩懋董事長陳進財日前即指出,今年開始有很多業者會切入VCSEL,但製程難度高、更需取得認證,因此他認為今年看不到在3D感測這一塊有其他同業可取代穩懋;陳進財指出,今年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第二季起平穩往上,全年業績挑戰兩位數成長,將再創新高。

IET-KY總經理高永中也表示,短中期目標將聚焦於VCSEL磊晶片,目前VCSEL磊晶片客戶數增加50%,生產團隊擴編、機台增加,並已導入量產模式,目前德州廠新增2台機器,就是生產高功率與高速砷化鎵VCSEL磊晶片,若加計原有的2台,共有4台機台可生產VCSEL磊晶片,新廠下半年產能將陸續開出,下半年應比上半年好。

法人則說,受到不少智慧型手機都將導入人臉辨識,對VCSEL元件的需求大增,且今年蘋果將導入全款式的3D感測,預計將挹注砷化鎵的營收,台新投顧對於穩懋給予「長期持有」評等,目標價為33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