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推新晶片 雙鴻添成長動能

2018/07/19 06:00

雙鴻科技董事長林育申,對於下半年成長動能電競顯卡與伺服器換機潮表示樂觀。(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隨著處理器速度每兩年成長4倍,國內散熱模組大廠雙鴻科技(3324)也估計營收將隨之穩定成長,而今年雙鴻上半年成長動能來自於挖礦與伺服器,下半年則因NVIDIA(輝達)預計8月底發表新電競顯卡晶片,與伺服器換機潮,成長動能強勁。

雙鴻董事長林育申昨出席戴爾科技的科技論壇時透露,目前處理器速度是每兩年成長4倍,與散熱模組市場規模成長幅度接近正比,以此推估,樂觀看待未來成長動能。

林育申也指出,雙鴻下半年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兩年未推出GPU(繪圖處理器)晶片的NVIDIA,8月底推出新晶片後,9月相關周邊產品將開始出貨,包括電競顯卡、電競筆電與AI(人工智慧)伺服器上的GPU散熱模組,目前伺服器換機潮已經啟動,預計第三、四季達到高峰。

由於雙鴻第一季毛利偏低,林育申說,主要是因挖礦用的是中、低階顯卡產品,搭配中低階散熱模組,但隨著第三季搭配電競顯卡的散熱模組出貨後,毛利率就會明顯改善,以往電競顯卡散熱模組出貨佔5成,今年希望可提高到6成。

林育申表示,明年下半年上路的5G,由於其傳輸速度暴增10倍,大量資料傳輸時,手機或基地台都會產生大量的熱,高階智慧手機勢必要增加散熱模組使用量;另外2020年後,自動駕駛產業趨於成熟,內建伺服器也有CPU(中央處理器)、GPU的散熱需求,而且需要成雙的備援,這也是非傳統汽車供應鏈能進入汽車生態系的難得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