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益紡織昆山廠 決終止染整業務

2018/07/19 06:00

立益紡織轉型經營物流、營建。(取自公司官網)

中國環保整飭 台商紡織廠中箭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國環保整飭持續進行,國內紡織業成受災戶。成立47年的立益紡織(1443)昨日公告,決議停止中國上海昆山廠染整業務,該處將轉型為經營貿易與廠房出租業務;至於昶和纖維(1468)的紹興廠因作業疏失,昨天也被罰25萬人民幣。

立益紡織指出,昆山廠染整業務有2500噸產能、每年貢獻0.92億元營收,約佔立益昆山廠70%的營收。由於近年來中國地區環保意識抬頭及新規定環保條件嚴峻,加上原料上漲,使染整廠虧損擴大,所生產之產品已不符經濟效益,故停止染整廠生產業務。昆山廠日後將以經營貿易為主、廠房出租為輔,預期昆山立益將可轉虧為盈。

立益紡織總部在迪化街,成立於1972年,當時正值紡織業為台灣第一大創匯產業的極盛時期,但近年因棉價上漲、匯率變動、中國環保問題等影響,逐步縮減本業規模,轉型經營物流、營建。2013年中國昆山廠停止紡紗,去年位於桃園南崁的紡紗廠也停產並轉為經營物流中心,另有楊梅物流中心。而子公司立益建設經營房地產,代表作是深坑別墅大樓;另一子公司立益育樂則從事進口及批發酒類。

昶和紹興廠遭罰112.5萬

立益紡織最近18年除了2010年,其餘年度都呈現虧損。昨因股價短線漲幅高、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應證交所要求公告6月單月淨利43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32元。昶和纖維昨則公告紹興廠因員工作業疏忽,定型機的廢氣處理裝置引風機未開,造成廢氣未經有組織排放,遭行政裁罰25萬人民幣(約112.5萬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