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中股最強反指標

2018/07/19 06:00

(中央社資料照)

台股有不少反指標,當股票型基金規模創高、股市頻道增加時,大多是台股從高點反轉時,甚至部份財經媒體報導,也常被股民酸說是主力出貨的反指標;按此邏輯,那這波美中貿易戰,中國官媒可算是中股最強反指標!當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官媒大打強心針,誇稱「中股處在絕對價值窪地」、「中國股市扛得起長期貿易戰」等,中股還是跌不停,一堆中國股民怒而留言狂酸,「頂住老鄉!老鄉掩護!我先撤了!」

美國在去年8月中宣布對中國發起「301調查」,若以今年3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起算,到7月6日正式開戰,雖然貿易戰勝負未決,但以這段期間美股道瓊僅跌1.12%、那斯達克指數更漲3.2%,上證指數卻是大跌17.5%,在全球主要股市表現最差,中國已是未戰先輸。

相較中股慘跌、人民幣匯價破底,中國官媒「維穩」的堅持不變,一如2015年股災時,人民日報報導還堅稱「1萬點不是夢,5000點是牛市的起點」;所以近來「中美貿易戰開打,A股強勢翻紅!川普頓時傻眼」等暗夜吹哨、自我麻醉式報導,也就不足為奇。

但被官媒騙到虧損累累的中股股民,可不再是笨蛋!當官媒報導稱「中股或有10%上行空間」,就被酸是「官媒都要靠猜了?」「A股處於底部區域,吸引外資持續流入」,就被批是「上證跌3年、美股漲9年,我見過最無恥的文章」;甚至有股民嗆「我賣房乾(放)空,一套變兩套」。(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