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提數字 證明經濟成長力道

2018/07/19 06:00

總統蔡英文(左)出席三三會指出,有人對民進黨經濟治理能力相當保留,看來「是不攻自破的偏見」。(記者王藝菘攝)

向企業界喊話 不允許有人用偏見唱衰台灣

〔記者羅倩宜、實習記者畢翔/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赴「三三企業交流會」演講表示,早期有人對民進黨經濟治理能力相當保留,但現在看來「是不攻自破的偏見」;她提出數字證明,目前失業率是十四年來最低、出口年增率是歷來第二高、外銷訂單是有史以來最高、股市站上萬點已逾一年,全體上市櫃公司營收創歷史新高等,「如果只有一、兩個指標是變好的,可能是巧合,出現這麼多破紀錄的數據,代表經濟確實找到了成長的力道」。

蔡總統指出,過去兩年政府可以總結兩個面向,第一,對內致力推動產業升級轉型,強化基礎建設,活化內需市場;第二,對外透過新南向政策,拓展貿易多元化的格局。

外商加碼台灣 美商會肯定政府效能

「我相信,民進黨在期中的成績單可以接受最嚴格的檢驗。」蔡英文說,如果只有一、兩家外商加碼投資台灣,那可能是個案;但現在微軟、Google、亞馬遜、IBM、思科等國際大廠,都擴大在台灣的據點,代表國際上真的看好台灣;就連美國商會白皮書,今年也給予政府效能是自二○○四年以來最好的評價。

蔡英文向企業界喊話:「好的投資環境是大家一起打造,我們要一起激勵士氣,不允許有人用偏見唱衰台灣。」她說,有問題就坐下來談,一起來解決,政府會以開放的態度來面對;不要讓抱怨來干擾社會的氛圍,這對市場的發展一點幫助都沒有,也會打擊投資人信心。

過去三三會幾乎僅邀請部會首長出席,這是蔡總統上任後首度受邀,備受外界矚目。新任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總統難得跟這麼大的企業團體溝通,算是好事,「任何一個領導者,不能只是小圈圈,要多聽聽各方面意見,這樣做決策才不會有缺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