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6月強強滾 日均量2068億

2018/07/19 06:00

中美貿易戰成為經濟系統性風險,但台股表現突出,6月平均每日成交量達2068億元,是1989年復徵證所稅以來的最大量。(中央社資料照)

復徵證所稅以來最大量

〔記者陳柔蓁、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成為經濟系統性風險,但能在台灣掛牌的上市櫃公司體質強健,台灣證交所、櫃買中心兩大交易所,股票、權證、ETF及債券六月平均每日成交量達二○六八億元,是一九八九年復徵證所稅以來的最大量。

全球股市受美國課徵關稅影響,除美股之外,股價指數向下,但台灣獨強。櫃買中心統計,今年以來至七月十六日,美股道瓊、史坦普五○○、那斯達克三大指數分別上漲一.四%、四.六七%、十三.○七%;歐洲股市部分,德國與英國分別下跌二.七六%、一.一四%。

亞洲股市中,上證綜合指數下跌十四.九一%,若從今年一月二十四日創下波段高點以來計算,跌幅更達二十.九四%,步入空頭市場。香港恒生指數下跌四.六一%、新加坡股市下跌五%、日本股市下跌○.七四%,僅台灣櫃買市場上漲二.五六%、集中市場上漲一.六四%。

美課關稅 亞洲僅台股獨漲

台股表現突出,主要是基本面帶動。截至十二日止,七五九家上櫃公司中,六成公司營收成長,全體營收年增十.六二%。六月上櫃股票成交均值達四二五.五九億元,為十年來最高。

櫃買中心主秘柯福榮表示,隨著蘋果逐步啟動對電子元件拉貨,供應鏈營收與獲利隨出貨量攀升,又有5G電競、被動、矽晶圓等題材,看好台股下半年表現。櫃買中心在輔導發行有完善機制,近來吸引原本在美國的奈米醫材,把研發中心和總部拉回台灣,並在此掛牌。

他表示,台灣公司治理名列亞洲第一、殖利率將近三%、本益比三十倍上下。近來公司法通過公司可每季配發股利,是與國際接軌的做法,顯示台灣資本市場是可以讓公司健康籌資、投資人安心投資的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