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結連5貶 台幣升值5.9分

2018/07/18 06:00

終結連5貶 新台幣升值5.9分。(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灣金融市場昨呈現股匯脫鉤,有別於台股終場收跌,新台幣受美元走弱、亞幣彈升及外資小幅匯入帶動,昨以30.516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5.9分,終結連5貶;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僅8.72億美元,交投清淡。

外匯交易員表示,正值台積電週四鉅額現金股利發放前夕,原先市場預期,後續新台幣匯價將因外資領取股利匯出而走貶,大多作多美元;但昨日美元反轉走弱,人民幣、韓元等亞幣彈升,導致出現部分恐慌性拋匯,加上外資有小幅匯入,帶動新台幣開高走高,至終場升值5.9分。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認為,緊接將迎來台積電、國泰金等上市公司現金股利發放高峰,對後續新台幣走勢形成壓力,預估短期匯價仍可能重返跌勢;此外,市場也將關注這幾天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赴國會發表的證詞陳述,以從中尋找Fed下半年升息次數的指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