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3大變數…渣打建議加碼歐元

2018/07/18 06:00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美股波動劇烈,下半年該如何進行資產布局?渣打銀行財富管理昨日指出,美國景氣穩健成長,投資人未來仍可保持樂觀,但須緊盯三大變數,將資產分散配置,特別是短線強勢的美元,未來未必續強,投資人不妨考慮分散至歐元;至於手中有澳幣的投資人,最好「快想想要轉換到哪裡」。

美中貿易情勢緊張,美股波動劇烈,台股也跟著上下起伏,連帶影響投資人的投資情緒。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昨日指出,美國景氣穩健成長,美國聯準會升息態勢較原先的預期加快,針對下半年的投資市場,投資人須緊盯「全球貿易衝突情勢升溫」、「美元走升令新興市場資產面臨壓力」,以及「聯準會持續升息收縮流動性」三大變數,預期將是持續干擾投資氣氛的關鍵。

針對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傅敏儀認為,貿易戰全面爆發的可能性不高,但貿易衝突仍可能削弱經濟成長,進而影響全球股市表現,甚至影響債券價格。

因此,她建議投資人可考慮配置更具防禦性的資產,例如消費必需品、公用事業和電信類股,同時暫時提高現金部位,並在資產價格修正過程中,分批逢低布局,以增加未來的投資報酬率。

至於下半年該布局哪些貨幣?傅敏儀分析,美元短線走勢仍相對強勁,但中長線而言,由於聯準會升息的因素已提前在價格上反映,且預期下半年歐元區及英國都將採取進一步的貨幣緊縮政策,導致美元利差逐漸縮小,恐將無法一路走強。

若持有澳幣快找新標的

渣打銀行預期,目前在95上下震盪的美元指數,下半年可能走跌至96-98點,美元兌日圓則將落在105至115區間。至於歐元,預期兌美元可望在1.15尋求支撐,下半年有機會挑戰1.2價位。

渣打銀行認為,投資人如果手中多數外幣資產為美元,不妨考慮加碼歐元;手中已持有澳幣的投資人則「快找轉換標的」。

人民幣方面,短線可能在6.5至6.7間整理,若國際貿易衝突升高,不排除回測2017年最低6.9兌1美元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