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雙赤字擴大 大摩唱衰美元

2018/07/18 06:00

聯準會主席鮑爾國會作證,牽動國際美元局勢。 (路透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7日前往國會作證,其言論將成為美元近期走勢的關鍵,因而萬眾矚目。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美國政府有財政、貿易雙赤字,美國稅改後「雙赤字」會更大,將導致美元未來12個月走弱。

好日子沒了…未來1年走弱

《fxstreet》分析師則指出,若鮑爾的證詞淡化美中貿易戰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並重申Fed逐步收緊貨幣政策的立場,將使美元走強,兌日圓升至近期高點,甚至有可能達到200日均線113.24水平。

市場正在觀望鮑爾的言論,並開始拋售美元,預先為9月將升息作準備。市場認為有85%的機率,聯邦基金利率將上調1碼至2-2.25%區間;另外,市場也預測12月將升息的機率為53%。

法人估12月升息機率過半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全球流動性不斷下降,將促使資金流入美國資產,但美國風險資產及保護主義均不斷上升,川普政府也面臨雙赤字問題,從歷史走勢來看,通常會使美元走弱。

摩根士丹利預測美元「好日子」即將到頭,下個月將出現明顯的轉向,預計未來12個月將會走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