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花集點黏客 名鍋、精品最吸金

2018/07/18 06:00

全聯7月20日登場的印花集點長達20週,換購商品則喊出有「鍋具界勞斯萊斯」的Swiss Diamond隔熱墊、鍋鏟、湯勺、煎盤、玉子燒鍋、深煎鍋、深湯鍋等7款商品,預估換購量上看140萬組。(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聯福利中心3年來已發動4波印花集點換購促銷戰,全聯觀察,換購商品越貴消費者越愛換,實用商品勝過有趣小物,激發各零售通路紛紛以高貴的名鍋和精品吸「金」。

台灣內需市場低迷,量販店、超市和超商肉搏戰激烈,當市場商品同質性過高時,如何「黏」住消費者,各大通路皆絞盡腦汁。

過去連鎖超商集點換購商品以卡通人物肖像等療癒小物最夯,全聯2015年率先祭出雙人牌刀具、WMF餐具和鍋具組、Jamie Oliver專業廚具等換購商品後,竟一炮而紅,平均1檔換購可吸金300億元。

第1年的雙人牌刀具兌換100萬件,第2年的WMF餐具兌換130萬件,去年的WMF鍋具兌換120萬件、Jamie Oliver廚具則兌換147萬件,累計兌換約500萬件。

家樂福今年則祭出日本家庭主婦超愛的柳宗理鍋具集點加價購,包含南部鐵器系列、不鏽鋼系列、岩紋鐵鍋系列等限量約22萬個,結果鍋具換購也比換購門檻較低的配件搶手,一下子就缺貨。

全聯行銷協理劉鴻徵分析集點兌換的趨勢發現:一、越貴的商品消費者越愛換,可能是消費者平時想入手但捨不得買;二、實用性當道,有用的高級廚房用品勝過有趣的辦公室小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