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綠色標案 台灣廠商有商機

2018/07/18 06:00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宣佈九月將舉辦首屆循環經濟展,並展示利用剩餘食材製作的糕點。(實習記者畢翔攝)

〔實習記者畢翔/台北報導〕外貿協會9月份舉辦「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將邀來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代表團,協助我國廠商登錄歐銀的資料庫。未來將更容易取得歐銀的受援國的綠色標案,分食北非,中東歐等38個受援國的大餅,讓台灣不止是捐款援助的角色

歐銀總部設於在倫敦,自1991年成立後,我國即積極參與歐銀各項技術合作計畫。貿協希望藉由此展,讓台灣不止是捐款援助各國,也能讓台灣廠商參與綠色標案。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展示循環經濟的剩食產品,並預告9月將舉辦首屆台灣循環經濟展。(實習記者畢翔攝)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17日表示,現在歐銀很看重綠色環保產業,如果受援國購買的是綠色產品,歐銀比較容易放款,藉此協助歐亞非的發展中國家推動環保節能。貿協還強調,今年歐銀的資料庫剛整合成功,只要在總部認證成功,便能在38個受援國成為供應商,參與標案。


葉明水表示,台灣的產品相當具有競爭力,在規劃工程與產品提供方面都相當完整。例如ETC設備就曾拿下哈薩克、波士尼亞和赫塞哥拉夫等國的標案,現在也有許多廠商與國外洽談中,即將進入簽約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