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7握便當漲3成 民眾︰買不下去

2018/07/18 06:00

7-ELEVEN新推出的麻婆烤雞腿排握便當每個售價59元,比原有的麻婆炸雞腿排握便當45元貴30%以上,民眾直呼「買不下去」。(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2912)推出的新品麻婆烤雞腿排握便當每個售價59元,較原本的麻婆炸雞腿排握便當每個45元貴了逾3成,民眾砲轟「買不下去,根本是變相漲價」。

統一超商︰「麻婆烤雞腿排」全新加量商品 不同於舊品

統一超商表示,麻婆烤雞腿排握便當為全新聯名商品,且肉量增加3倍、飯量增加10%,甚至是全新醬汁調味,故售價與舊品自然不同。

物價漲漲漲,連鎖超商平價鮮食的時代將一去不復返?39元的國民便當消失了,從去年起,35元的「紐奧良烤雞三明治」消失,今年4月全新的紐奧良鮮蔬烤雞三明治,一個要價漲至49元。

今年5月8日小7真飽系列涼麵也從49元漲到52元,漲幅6.12%,以往每個售價39元的握便當,也一路上漲,新品麻婆烤雞腿排握便當每個售價已達59元。

統一超商今年6月與「麵屋一燈」聯名推出有料的胡麻冷沾麵及雞唐揚炒飯,每個售價分別為75元和79元,持續挑戰鮮食的天花板價格。

統一超商近日再與燒肉丼品牌合作推出聯名新品歐姆起司牛燒肉丼,每個售價也高達89元;全家便利商店和永豐餘生技聯名推出無添加、所有食材都可溯源的限量限店販售便當,一個售價也達88元。

民眾直呼,超商鮮食漲成這樣,根本買不下去,「還以為在日本超商消費」;再這麼漲下去,「小7就只剩領錢取貨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