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縣市示範 台南跑第一 綠屋頂陸續併聯發電

2018/07/18 06:00

綠屋頂五示範縣市起跑,台南速度最快,已整合安南區的社區,作為違章建築與綠屋頂調和的示範場域。(台南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為加速綠能發展,政府去年底推出綠能屋頂方案,中南部縣市因日照時數長,參與意願強強滾。經濟部能源局指出,五示範縣市包括台中、雲林、嘉義、台南、屏東,其中台南速度最快,已整合安南區的社區做為違章綠屋頂示範場域,七月起陸續併聯發電,預計五縣市、五千戶示範綠屋頂將自九月起併聯發電。

能源局官員表示,台南市政府將一社區做為示範點,社區內有不同樣態的違章屋頂與太陽光電設備型態,台南市政府推動的方法,「是將社區屋頂做為預售屋概念」,民眾只要親自去查看,即可化解相關疑慮。

經濟部與內政部達成共識,包括結構分立型(光電設備與違建結構分立、分二類型)、結構共構型(光電設備與違章建築共構)、設備直接舖設於違章建築屋頂等四類的違章屋頂,可合法安裝綠屋頂。

根據能源局規範,只要在示範階段加入並一路參與至擴大第三階段,將有一千兩百萬元的補助金入地方財庫,原積極爭取的彰化縣因內部作業問題,待八月擴大推廣第一階段才加入,高雄市政府也表態將於此階段參與。

根據能源局規劃,五示範縣市整體目標為五千戶,最晚須在七、八月辦理系統商招標,才能趕在九月完工併聯。對於地方認為時程上壓縮得很緊,官員強調,透過民政系統進行調查,並對外招標、遴選系統商,「只要屋主意願確定,速度很快」,九月併聯發電「可達標、沒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