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租太陽能板開放認購 報酬率估達4.25%

2018/07/17 06:00

中租全民電廠再推新案,此次是彰化縣大城鄉太陽能電廠,供民眾投資認購。(中租提供)

每片1萬7811元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租控股「全民電廠.太陽光電」平台再推新投資案,主打彰化縣大城鄉太陽能電廠,將在畜牧廠房屋頂架設800片太陽能板,開放民眾認購,投資上限50萬元。若以每片購價1萬7811元計算,扣除必要費用,預估20年總收益每片為2萬6011元,內部報酬率預估達4.25%。

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說,截至6月底,中租控股旗下擁有820座電廠,去年10月推出「全民電廠.太陽光電」平台, 將旗下的實體太陽能電廠,開放年滿20歲以上個人加入平台會員,經由網站操作,就能參與投資。

陳鳳龍說明,今年3月首次對外開放認購的台南永康太陽能電廠案,該案場架設538片太陽能板,上架不到二天即被搶購一空,當時投資報酬率估有4.25%。

投資上限50萬

中租全民電廠昨再推新案,最新推出的彰化縣大城鄉太陽能電廠,於畜牧廠房屋頂架設800片太陽能板,開放每人認購上限新台幣50萬元,內部報酬率預估達4.25%,昨認購已近一半。

中租表示,中租旗下的太陽能電廠,在開放民眾投資前,會先與台電公司簽署20年的售電合約,民眾每月可獲得來自台電支付的電費報酬,再從電費中扣除屋頂租金、保險及管理維護費等必要費用,剩下就是收益。

中租把原本該自己架設太陽能板的錢轉由民眾負擔,也不用跟銀行融資,省去利息,還可收取一筆維護管理費用,再把電回售給台電,看似穩賺不賠。中租回應,本來中租控股旗下擁有820座電廠,收益穩定,因此也讓全民來參與。

也有業界人士說,中租做法非常聰明,幾乎是零風險,手中也可握有一筆現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