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向WTO反訴5國「非法」課稅

2018/07/17 06:00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宣布在世貿組織中挑戰中國、歐盟、加拿大、墨西哥與土耳其對美國產品「非法」課徵關稅。(法新社)

捍衛鋼鋁稅、反制報復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六日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宣布在世貿組織(WTO)中挑戰中國、歐盟、加拿大、墨西哥與土耳其對美國產品「非法」課徵關稅。

貿易代表署在今早公布的新聞稿中指出,為回應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這五個世貿成員對美國產品課徵關稅。美國已針對個別國家透過爭端解決機制提出訴訟。

美國貿易代表署認為,川普總統決定對鋼鋁課徵關稅,符合美國與其貿易夥伴已經批准的國際協議,但中國、歐盟、加拿大、墨西哥與土耳其對美國產品課徵關稅,在國際規範下毫無正當性。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在新聞稿中表示,這五個國家對美國採取的報復性關稅,違反了個別國家的入世承諾,美國會採取所有必要行動保護自己的利益,也敦促所有貿易夥伴,以建設性方式與美國合作解決鋼鋁產業持續性且大量的產能過剩問題。

為反制美國課徵鋼鋁稅,中國從四月二日起、歐盟自六月二十二日起、加拿大於七月起,分別對美國不同金額的產品實施十%至二十五%不等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