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立將滿一甲子 茂生農經預計8月上櫃

2018/07/11 06:00

茂生農經(取自公司網站)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專業飼料生產及畜產養殖廠—茂生農經(1240)今年成立將滿一甲子,預計8月上櫃。茂生總經理吳清德表示,公司曾在1998年左右有掛牌計畫,但因為當時大環境不佳,如今市場重視食安,加上要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需要資金,因此決定向資本市場邁進。

不過,受到今年大豆等原物料價格上漲,導致飼料成本增加,茂生首季毛利率為11.5%,較去年平均14.8%來得低,每股稅後盈餘僅0.93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15元,不過,吳清德表示,第3季起將反映成本,調漲飼料價格,毛利率可望回升。

茂生今年首季飼料銷售比重約佔76%、大宗穀物買賣佔18%、養殖業務佔6%左右。茂生指出,公司在2014、2015年引進無藥殘製程生產飼料,降低對環境的汙染,因此帶動飼料的毛利率增加,公司的優勢是客製化、彈性生產,相較國內大廠,產品相對具有利基。

由於國內禽畜環境仍為密集方式飼養,容易造成交互染病情況,加上飼養經營主年齡大或飼養畜舍老舊,因此為提升國內禽畜產業的競爭力,茂生也運用科技化管理與飼養戶合作,並自2017年間在竹山合作經營肉豬繁殖場,飼養毛豬進行販售,目前每年可飼養1.7萬頭豬隻,預計在4年後每年飼養目標上看8萬頭。

展望未來,茂生將持續研發符合食安規範、具市場競爭力的飼料產品,並積極尋找飼養戶合作開拓養殖規模,以朝向發展自有品牌的禽畜產品,提供消費者安心的肉、蛋品食材為目標,穩定成長提升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