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加持 新纖、遠東新6月傳佳績

2018/07/11 06:00

世足賽賽程進入最後白熱化階段,今年許多爆冷門的結果讓越來越多人成為一日球迷、促進消費意願。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第3季是紡織族群傳統淡季,但今年呈現淡季不淡,預期今年會是豐收的1年。紡織纖維「加工絲」在油價續強的情況下,7月報價每公斤再調漲1元;而世足賽賽程進入最後白熱化階段,也促進消費意願。

此外,在美國國慶、父親節、感恩節、耶誕節一連串的促銷下,庫存清空,訂單回補行情可期。

世足賽賽程進入最後4強,比利時由愛迪達贊助,英格蘭、法國、克羅埃西亞由NIKE贊助,與2家國際品牌有合作關係的新纖(1409)、遠東新(1402)6月營收分別繳出佳績,新纖39.65億元、年增35.56%;遠東新183.97億元、年增0.64%。

紡織股王儒鴻(1476)6月營收22.97億元、年增6.27%,已經連續4個月單月營收站上20億元,有穩步走向旺季的跡象。股后聚陽(1477)19.77億元、年增2.9%。

聚酯絲力麗(1444)6月歲修,機台停機半個月,導致6月營收9.73億元、年減7%。力麗成為蘋果HomePod外層網布供應商後,深化與蘋果合作,研發出智慧衣用紗線,可與微型化的電路系統整合成電子織布,應用範圍不僅是運動、照護方面,預期開發導航功能可以協助知覺受損者生活。

另外,SONY新推出派對型多媒體喇叭,外層的3D網布是由力麗聚酯絲強撚成1根粗線,具有防水、防塵特性,光線照射時還能有金屬光澤,日本織造技法讓絲線間的間隙能在聲音穿透的同時保持音質並使聲音透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