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丙酮喊漲 帶旺台化、南亞

2018/07/11 06:00

台塑四寶獲利表格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酚產業鏈中的下游聚碳酸酯(PC)、甲基丙烯酸甲酯(MMA)、環己酮投產潮將在今年下半年啟動,法人認為新增產能不足的上游原料丙酮、酚甲烷(BPA),利差將在下游需求帶動下顯著復甦;而凱基投顧最新報告則看好酚產業鏈上游業者,包括台化(1326)、南亞(1303)、信昌化(4725)的獲利展望。

凱基投顧指出,下游PC、MMA、環己酮投產潮將拉動上游酚—丙酮、BPA需求,受到景氣復甦及中國禁廢令影響,帶動酚產業鏈的下游PC、MMA既有產能稼動率從80%迅速提升至90%。

同時,福建申遠的新酚進料環己酮工廠投產,合計拉動酚—丙酮需求3%,帶動酚—丙酮利差自去年8月每噸58美元,到今年1月利差漲至每噸403美元,之後利差均維持在每噸400美元左右。

凱基投顧表示,下半年魯西化工等新PC工廠陸續投產,此舉將為酚—丙酮注入新的需求,而福建申遠環己酮稼動率將漸趨穩定,推動酚—丙酮需求成長5%,利差將更上層樓,估計2019年酚—丙酮利差恐達每噸517美元,而BPA作為酚—丙酮生產PC的中間原料,需求及利差也將顯著復甦,因此看好台化、南亞、信昌化的獲利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