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變紅海 中設備採購超台趕韓

2018/07/11 06:00

明年中國半導體設備市場預計攀升至118.1億美元規模,將超越台灣的106.6億美元,躍居全球第二。(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以大規模補貼來推動半導體產業成長,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報告,明年中國半導體設備市場預計攀升至一一八.一億美元規模,將超越台灣的一○六.六億美元,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南韓的一七九.六億美元規模;到二○一九年,中國市場更將成長至一七三.二億美元,全球居冠。

日本二○一八年版「通商白皮書」指出,中國政府將半導體產業定位為重點領域,透過十五兆日圓的主權基金和大規模補貼來推動半導體業成長;「通商白皮書」中警告,半導體產業有可能繼鋼鐵之後,出現產能過剩的問題,須加強警惕。

SEMI年中預測報告指出,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銷售金額可望達六二七億美元,將較去年的五六六億美元、成長十.八%,並再次刷新歷史紀錄;SEMI預估明年半導體設備市場會續創新高,將成長七.七%、達六七六億美元。

二○一九年世界前三大市場將會是中國、南韓及台灣;其中,中國市場將成長四十六.六%至一七三.二億美元,超越南韓的一六三.一億美元,登上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南韓將退居第二,台灣半導體設備銷售金額預估近一二三億美元。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中國市場在外資企業積極投資下,今年成長幅度最大,達四十三.五%,其次是日本三十二.一%、東南亞十九.三%;台灣的半導體設備支出金額今年成長幅度稍低,主因為缺乏新記憶體產能建置的投資,但明年預期將呈現較高幅度成長,中長期而言,台灣整體支出仍呈現穩健成長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