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99之亂 蔡明忠︰慘案

2018/06/13 06:00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3045)董事長蔡明忠表示,499促案用激烈的字眼來形容,是一個「慘案」,但如果是同業(中華電信)為了政策使命,用以提高台灣4G滲透率,「我們犧牲,也只好認了」。

台灣大昨日舉行股東會,蔡明忠說,499促案造成勞動條件確實有下降的情形,「祈禱上蒼憐憫」,未來不要再發生同樣的事,否則即使窮盡所有人力,也很難確保所有勞工權益都能不受影響。但他也指出,不可諱言,台灣4G滲透率的確因499促案而大幅提高,推升台灣在世界4G滲透率,名列前茅。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則表示,台灣大去年是電信公司唯一沒有被勞政機構罰款的公司;而499促案,三家電信公司7天超過200多萬人的申請,相當三家公司未來三個月的申請量,在太多人排隊下,員工沒有落實中場休息時段,因此有小瑕疵,但加班費都有支付,員工權益沒有受損。至於499促案是否影響網路頻寬,鄭俊卿指出,台灣大這次申辦用戶占比較小,速度上沒有問題。

台灣大因獨立董事管中閔今年1月12日辭任,昨日補選一席,由之初創業投資管理顧問董事長林之晨擔任。蔡明忠指出,林之晨是年輕一代數位匯流代表性人物,很高興他答應來,相信對日後數位匯流有不一樣的方向,也讓董事會年輕化。

根據台灣大資料顯示,5月在499促案下,台灣大總用戶淨增6.49萬戶,但月租戶則減少2.4萬戶,單月預付卡增加高達8.9萬戶。對此,台灣大指出,因為當月也舉辦預付卡促案,吸引用戶增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