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佑鈞:看好未來10年記憶體發展

2018/06/12 06:00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6/11)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董事長焦佑鈞昨表示,記憶體未來10年有很大發展空間,華邦電南科高雄園區新廠預計9月動土,2020年裝機量產,以滿足市場與客戶需求。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06/11)

華邦電大舉投資12吋廠,不免引發折舊費用將大幅增加的疑慮,不過,焦佑鈞看好市場需求,也說明投資建廠必要性,他認為,數據有很多寶藏可挖掘,數據保存也日益重要,萬物聯網,數據的安全性相對重要,這將帶動記憶體需求大增。

焦佑鈞表示,華邦電南科高雄園區新廠確定投資興建,目前進行設計規劃中,完成後將申請建照,可望第三季提報董事會,預計9月動土,2020年裝機與後續展開量產。

展望產業景氣,焦佑鈞指出,去年產業供不應求情況嚴重,其中有部分可能是備貨過多,今年上半年持續消化存貨,預期下半年旺季到來,景氣可望比上半年好。華邦電今年營運也將比去年成長,矽晶圓與供應商簽訂長期供貨量合約,價格與量都算穩定。

華邦電昨召開股東常會,承認去年財報,每股稅後盈餘1.54元,並決議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息;因應未來產能擴充及充實營運資金等需求,華邦電股東會同時決議通過以現金增資發行3.5億股普通股參與海外存託憑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