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品組織改造 中低價餐飲新動能

2018/05/31 06:00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表示,搶救獲利,王品將進行組織改造。(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搶救獲利,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表示,王品將進行組織改造,集團現有的18個品牌,將切割為中高價位的精緻餐飲(Fine Dining)與中低價位的快速休閒餐飲(Fast Casual Dining)兩大事業群,並以中低價位的餐飲領頭,創造成長動能。

陳正輝表示,中高價位的精緻餐飲將追求附加價值,中低價位的快速休閒餐飲品牌則著重快速服務和高CP值,操作策略不太一樣,將由兩個事業群總經理黃佳慶和楊秀慧分頭操盤。

王品目前兩岸有400多家門市,合併營收達近160億元,母數已大,要靠平均客單價在500元以上的中高價位餐飲刺激營運成長動能並不適合,未來會集中在中低價位品牌的開發。

他說,從中高價位賣到中低價位是餐飲集團化必定會碰到的問題,不得不的選擇,因為愈低價的餐飲品類,市場愈大,香港美心集團旗下也有60幾個餐飲品牌。

但他坦言,往中低價餐飲發展,雖然可以較快創造營運成長動能,但要維持以往的高毛利和淨利率有難度,所幸王品是從高價往低價賣,比較容易。

但新品牌要花時間養,「石二鍋」養了4年才獲利,「沐越」和「乍牛」目前單店也已獲利,「酷必」雖有營收,但利潤還沒出來;在中國創立的「舞漁」平價日本料理,營運情況符合預期,未來成長空間很大。

因應集團往中低價品牌發展,以及少子化、缺工等問題,王品旗下餐廳過去烹調餐食以前店後廠為主,今年則首度斥資千萬元設立中央廚房,預計7月投入營運。

未來所有泛中餐品牌王品將拆解哪些可以現場做、哪些可以在中央工廠製作,所有生鮮食材裁切、簡易的熟食加工、半成品,會在中央廚房先處理,再送至門市,可大幅節省人力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